听寒

【KK】离别之后(一发完)

【KK】离别之后(一发完)

KK属于他们自己,ooc在我

灵感是坐车是听到广播里在读一封信,一个絮絮叨叨说给另一个人让她好好照顾自己,即使自己不能陪在她身边。就想到两位爷了,于是就有了这篇。


从古自今,离别从来都不是一件能让人高兴的事。“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所以当堂本光一开着他的小法以即将超速的微妙车速飞奔回到两人的家,却发现少了那么多东西时的心情可想而知。必然不像外面那灿烂得睁不开眼的艳阳天。

“没有,没有,没有……都没有……”每一个房间里都没有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喜欢的不行不行的,过去20多年一直陪伴在右手边、触手可及的那个人。不仅这样,衣柜里花花绿绿的衣服,各色或精致简约或繁复奇异的首饰……甚至连pan都不见了,果然……

光一仿佛被抽光全身力量一般垂着头坐在沙发上,略长的刘海遮掩着眼眸,让人看不清他眼里那汹涌的海洋,有阳光映在海面上,风吹过,波光粼粼,唱响的却不是欢歌,而是哀乐。

明明自己说过让那个人等着自己的,可他还是毫不犹豫地一走了之,任自己独自一人。右手狠狠砸在沙发边缘,控制不住的情绪在叫嚣着,舞动着,彰显存在。

良久,光一才抬起头,慢慢环顾四周,即使那个人已经离开,可是房间里还是充溢着他的气息,强烈的色彩与风格浸染了每个角落。那个人的身影好像还在眼前,高兴“fu~fu~”小猪笑的时候,撒着娇软软叫着“kochan”的时候,无奈的看着天然的自己微笑的时候,难过时垂着眸一言不发的时候,恶作剧后仗着那张无辜的有些过分的脸用那双大眼睛盯着自己的时候,认真做音乐全心全意、专心致志的时候,还有陷入情欲微张着小嘴眼角带红的时候……一切过往或欢乐或悲伤或平淡或波澜,从心底泛出,浮现在眼前。

而当他终于看到那个人离开之际,留在玻璃茶几上给自己的信,原本就不甚平静的情绪之海刮起飓风,惊涛巨浪。

『Koichi san:

当我离开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这么多年了,是时候该独立,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毕竟没有一个人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一秒也不离开。

不要一直熬夜打电动,到早上8、9点才睡觉,你已经是37岁的欧吉桑了。

不要一整天开着空调,温度还调到最低,要把温度上调几度,记得开窗通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洗完澡记得把头发擦干,你的毛发再不好好保养是真的想不要了,要换假发吗?我给你新买的毛发套装要按步骤用(你不是最喜欢读说明书嘛)。

最近天气会转凉,注意添衣服,出门不要就穿一件单衣,会感冒的啦。你感冒了就会连喉咙一起痛,我给你配了凉茶,就在厨房橱柜第三个最里面,绝对不要在这个时候喝冰可乐还加那么多冰块,一定要看医生吃药,不要想着毅力就能战胜病菌。

一定要好好吃饭,不要觉得离冰箱这么远就不吃东西(其实一点也不远!!!),我做了咖喱装好放在冰箱冷藏室了,还有米饭在冷冻室,吃的时候加热就行了,够你吃几顿了。不过也不要一直吃咖喱饭,我还买了一些肉类蔬菜水果,你可以做些简单的菜品。实在不想动手的话,叫外卖吧,餐桌上有一叠外卖单,都是你平时比较喜欢的(PS:除了生姜烧肉之外还有很多选择的)。

时光若流水,匆匆,这么多年了一晃而过。答应我,没有我在你的身边,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再见,kochan。』

素雅的信纸上一行行熟悉的字迹,直直的戳到自己心灵的深处,光一看完信后,久久不能平静。等到终于握住情绪的牵绳,冷静的在手机号上按出一串早已烂熟于心的数字(他们的确没有存彼此的联系电话),正准备按下通话键之时,震动伴随着响起的熟悉的引擎声,着实吓了他一跳。

手机屏幕上出现了[长濑智也]字样的来电显示。光一盯了好一会,引擎声还是顽强地继续。携着怒气,接通了电话,听着baby那边一直小心翼翼地试探自己到底赶没赶上,见没见到人,丢了句没有就挂了电话,也不管对方那边会有什么感受。

等他再次打算播出那个人的号码时,再一次,电话被打断了。

“Baby,我现在没空,我和你的账下次算,我——”

正准备挂断,耳边却听见了那一头传来糯糯的声音,“……Kochan?baby怎么了吗?”

“刚刚他打给我,我还以为又是他。”

“哦,这样啊。”

“嗯。Tsuyo~”

“嗯?”

“你不是答应等我回来吗?”

“你也答应我4点前回来啊,我可是等到4点半了啊~”

“……都是Baby的错,哼~”

“这又关Baby什么事啊?”

“呐,我跟你说啊,今天的工作是和baby一起的,10点开始,3点半就能结束了,结果他这个大天然居然记错时间了11点才来,打他电话又关机,所以我才没赶上的嘛~”

“原来如此,是智也Baby的错呢,等我回来,一定要好好教育教育他,怎么这么没时间观念,要知道时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种东西,多少人终身都在后悔曾经没有抓住时间女神的衣角Balabala……”

光一在另一边时不时附和一句,导致堂本刚的火车一直不停就要跑出地球了,“Tsuyoshi san,衣服和首饰都已经托运好了,马上要登机了”staff在一旁小声提醒到,才让刚想起自己打电话本来要说的事。

“Kochan我要登机了,你记得今天去宠物医院把Pan带回来,上午送去做检查了,我在信上忘记写了。”

“哦,我知道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就一周,很快的。记得按照我信上写的做喔!”

“知道了啦。去这么久啊,我……”

“不要想着飞来找我,你这一周的工作都排满了哦。不讲了,我要走了。”

被戳破的光一,想要扳回一城,“我想你了。”声音低沉缠绵。虽然这也是事实。

当了20多年的相方,成为恋人也10多年了,刚还是会被那个人时不时打出的直球弄得dokidoki的。

“Kochan大好き~”不过,他也不是毫无招架力的。控制音量,估摸着其他人应该听不到自己说的话。然后就挂了电话。带着可爱不行的笑容和staff一起往登机口去了

于是,结果变光一被击沉了,还是秒杀。只是脸上的烂柿子笑怎么都收不了了。

在听到难得的表白后,光一的心情阴雨转晴。算了,原谅baby好了。




至于TOKIO乐屋里还不知道自己逃过一劫的智也baby手里拿着手机,还在一直走来走去,嘴里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

                                                                                               【END】

 

 


评论(10)

热度(24)